苏寻墨

日常耍废 自割腿肉 复健文学 严重OOC

【原耽】 MUSE/缪斯 (05)

与 @柠檬茶超大杯 的合更文



01】 【02】 【03】 【04



05



当陆机被从窗外透进的日光唤醒,寝室里就只剩下他与秦梓风两人。


陆机不习惯用手机,平日就是依靠他良好的生物钟,以及睁眼时寝室的状态判断时间。


高达深会早起晨跑,陆机也习惯他早晨六点半就离开寝室。而物理系的大三学长白杨最近则是因为跟着教授做研究,总是起早摸黑,几乎整天待在实验室里。


如今的时间应该是刚过了七点,陆机翻身下床,抓起放在对面桌子上的,秦梓风的手机,滑到闹钟版面,只见一大堆正准备响的闹钟,每五分钟一个,一直到七点半。


陆机顺手关了大部分闹钟,只给他留几个。


“这疯子……我醒了自己都没醒。”陆机抬头看着在上床倒趴着睡得正香甜的秦梓风,无奈地摇了摇头,又想起他昨晚吃完面甚至没来得及换衣服就沾床熟睡的模样,便也不足为奇。


门被敲了敲,是宁凡。宁凡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能够见到这幅模样的陆机——平日梳得整齐的黑发蓬松得略显凌乱,身上穿得也不如平日所见的精致时尚。一件不合身的T恤松松垮垮地挂着,歪扭的一侧甚至若隐若现地露出了他分明的锁骨,性感得让宁凡不禁红了耳朵。陆机下半身则是一条材质松软的及膝宽裤,配上露指的人字拖鞋,更为平日时髦的他增添了几分慵懒感。


陆机并不清楚此刻的自己给予了宁凡多大的冲击力,只觉得比起面前穿戴整齐的宁凡,刚睡醒的不修边幅的自己似乎有些尴尬……更何况昨晚还是自己邀请的人家吃早饭,没想到不但没早起准备,反而要人家等自己,这怎么说都不会是个好印象。


“你先进来坐,给我十分钟。”陆机只得把宁凡请进寝室,让他在自己的书桌前稍等片刻。


宁凡看着眼前如同变魔术一般快速洗漱穿衣的陆机,不由得莞尔一笑。


事实上,宁凡昨晚写完财务报告时已经很晚了——至少他没有再听到楼上的房间传来说话声。宁凡本来以为自己在忙碌的晚会过后会睡得很熟,可自己竟出乎意料的浅眠,今早不到六点半就醒了。


只见陆机最后将两枚戒指套上左手的食指与无名指,宁凡便知可以出发了。他抓起陆机示意的挂在他椅背的背包,随他走出了寝室。上侧的秦梓风仿佛与世隔绝,依旧睡意正浓。


“不叫醒他吗?”宁凡在陆机关门时看了看寝室内部,问道。


陆机自然清楚他说的是里面睡得跟猪一样的秦梓风,摆了摆手,说:“他能不能醒全看和教授的缘分。”后来似是想到了什么,又补充了一句:“别担心,他再怎么赖床也能赶在开课后五分钟内到课室。”


宁凡看着陆机,他眉间满是提起秦梓风时的笑意,还有从他字里行间中透出的亲切,不由得对他们之间的相处感到羡慕,说道:“你们感情很好。”


陆机看着宁凡投来的目光,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回应,只得转移话题:“还行,我们先去吃早餐。”


最后他们选择到商法食堂吃早餐。这是离主教学楼最近的食堂,而等下音乐史课堂要用的演讲厅正位于这座由红砖石与白大理石拼砌成的庞大建筑物中。


除了顶尖的研究教学水平,D大的食堂亦是让他校学生嫉羡不已的一点。光看它的早餐,不仅种类繁多,从中国传统的粥粉面饭到西式的牛奶燕麦,土豆炸鸡,再到日式的味增拉面,统统应有尽有。在包揽了各种中外美食的同时,D大还因为有官方资助,食堂价格格外亲民。


陆机点了碗他最爱的桂花粥,加上新鲜出炉的两大屉小笼包。而后又瞅见旁边刚出炉的流沙包卖相似乎很不错,便刷饭卡要了两个。


宁凡的早餐则很简单,其实就是食堂本身配好的西式菜单。一份吐司,一块蜜汁鸡排,一份炒蛋,一勺纳豆,两根煎香肠,三片西红柿外加一杯咖啡。


食堂阿姨看见宁凡纤瘦的身子,一边念叨着让他多吃饭一边给他多夹了一块培根——据说是看在他是陆机朋友的面上。


“你跟食堂阿姨的关系很好。”才找到座位坐下,宁凡便开口说道。


“我从小在女人堆里长大的,哄得一手好阿姨,你妈肯定也会很喜欢我。”陆机夹起碟子里的一个流沙包,又将剩下的一个连着碟子递给宁凡,说道,“趁热尝尝,这边食堂的流沙包是全校做得最好的。”


“……“宁凡沉默了一瞬,看到碗里多了的培根和包子,腼腆道:“我哪吃得下……”


虽然宁凡本身点的套餐分量已是不小,但他也只在嘴上抱怨着,还是口是心非地接过了陆机递过来的碟子。


事实上,在宁凡心里,陆机这种细微的关心让他很是受用。


“昨晚谁说自己能吃很多?”陆机眨巴一下眼睛,调侃道。


宁凡看着他毫不掩饰的笑容,以及那颗嘴角那颗扬起的痣,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实在太过于耀眼。


“你要多吃点才好,不然下一次又是松裤子又是撑不起西服的,这怎么办?”陆机没在意宁凡的沉默,满意地看着他面前略显丰盛的早餐,继续说道。


宁凡抬眼看他,想起那件过分合身的马甲,似是猜到了什么,不由得心头一暖。


明明负责晚会服装定版的,正是眼前的这人。


“好吧。”宁凡嘟囔着,“谢谢你……”


陆机被宁凡这一点点小情绪刺激到,抬手遮住嘴角快要藏不住的弧度,耳朵都憋红了。


宁凡看着面前这个抖动着肩膀,拼命掩住笑意的男人,上方的照明用的亮光照射到他的右耳钉,再反射光芒,让宁凡觉得很是刺眼——如眼前这个男人的笑容一般的刺眼。


当陆机与宁凡放好餐盘,离开食堂到达要上课的演讲厅时,时间已经是七点五十五分。虽说教授还没来,但演讲厅中的学生已经到了大部分。


按照D大的课程要求,学生不仅需要修读自己所属专业的必修课,更要配合学校“全人发展”的理念,修读各种被称之为“通识课”的科目,比如文院的同学逃不开要修读理科课,而像宁凡这种商院的学生,也同样被要求修读文化类的通识课。


只是宁凡所修读的人文学科的课比常规的学生来得多。实际上他早就完成了毕业条件中需要修读的通识课数目,只是因为他的个人兴趣,想要再副修艺术与音乐,才会与本身就所属艺术类的美院生陆机一同修读这门音乐史。


音乐史说起来也算是D大的其中一门通识课,虽说今年是由音乐系主任任教,相比起往届课程会更为严格。


然而,也许是因为老学究有自己的骄傲,每当轮到主任教授时,以往的考试都会被学期论文所替代,平时的随堂小测也被取消,改为课外的音乐鉴赏会。这对于被各科的期末考试轰炸到哭天抢地的D大学生而言,无疑是极大的诱惑。


因此,音院考虑到学生的需求,在今年扩大了课程名额,上课地点也从以往的大教室改为了在能够容纳几百人的演讲厅。


或许是因为陆机与宁凡实在是到得太晚,又或许是因他两人的气质太过于瞩目,当他们一同出现在演讲厅门口时,不经意间吸引了绝大部分学生的注意力。


宁凡扭头看身旁的陆机,只见他目不斜视,当是没看到他们的眼光一般,直接越过讲师站立的演讲台,往座位席走去。


“这个人……还真是天生就注定要成为人群焦点。”宁凡心中感叹,身体跟随陆机的脚步在前方并排的两个空位落座。


“喂……他是不是昨天晚会弹琴的那个学长啊?”宁凡刚准备拿出自己的平板电脑,就听见自己后方的一个女生同她的朋友低语。


“好像是……旁边是他的朋友吗?果然帅哥的朋友都是帅哥……”她的朋友回说。


“他们看起来感情好好哦……连衣服都穿的兄弟裝。”那個女生说到细节处。


宁凡这才留意到陆机今日的穿着。


宁凡一贯对自己的衣着都没怎么讲究,只是他一向偏爱平淡朴实的大地色系,尤其是看起来让人温暖的杏色,因此他衣柜中的单品多是米白与浅棕色。宁凡今日也只是随手抓起一件纯白T恤,外面套一件驼色的衬衫外套,配的白长裤,踩上一双核桃色乐福鞋便出门了。


在宁凡的印象中,陆机的身上总是穿戴着时髦的配饰,譬如精致的戒环以及链子。而且他似乎很喜欢冷色系的衣服,一开始甚至给宁凡一种生人勿近的疏离。


而今天陆机则选择了一件亮白色的直条纹T恤,下身是宁凡很常穿的卡其色九分裤,裤腿微微折起,没有在腰际挂上累赘的链饰,脚下则是一双中棕色的布洛克牛津鞋。


看似简约的一套穿着,鞋上的花纹却一点也不显低调。被称为“长翼布洛克”的雕花以“W”形从鞋头往两侧延伸,又在鞋跟的中心接缝处相遇,就像是一双在鞋面展开的翅膀,浪漫而奢华。


“什么兄弟装……说不定就是情侣装!”似是以为陆机与宁凡两人听不见她们的私语,她的朋友大胆猜测道。


听得这话,宁凡只觉得自己的双耳突然烧了起来,并且这把滚烫的火焰有向双颊蔓延的趋势,不一会儿便满脸通红。


陆机一直都对她们的话听得清晰,也留意着宁凡的反应。当陆机看到宁凡点开平板电脑的手指顿了顿,并且清秀的脸庞被绯红染满时,便得知他是害羞了。


陆机扭过头,用带着警示意味的一双丹凤眼看了看方才在讨论的两个女生,又回过头来注视着宁凡。


“我出门急,衣服取太顺手了。”陆机说。


宁凡显然是没打算接受他这冠冕堂皇的说法,瞪大双眼转头朝陆机扫了扫,又回过头去。


陆机只觉得眼前这个在闹情绪的宁凡实在是太可爱了,没能按捺住自己逗弄的欲望,伸起左手轻轻捏了捏宁凡红热的右颊,说道:“生气的学长也很有趣——”


陆机的指尖并没有在宁凡的脸上停留太久,而宁凡却感觉自己脸上被他触碰过的地方似乎热的要熔出一个洞来,他甚至还能清晰感受到陆机的指节,他的金属戒饰蹭过自己脸颊时的触感。


宁凡偏过头看着陆机,好看的桃花眼仿佛要淌出水来,本以为这男人在得了便宜后会敛起心神认真准备上课,而他看到的只是陆机将捏过自己右颊的两个指头攥在手心细细磨蹭着,似乎是在回味方才的美妙触感。


而后,宁凡只听见陆机认真地说道:“你还是太瘦了,脸上都没肉。”


听得这话,宁凡都不知自己是该为他对自己的调戏而生气,还是该感谢他对自己的关心。


关心是假的,调戏才是真的。


宁凡便也不与陆机客气,将右手伸向陆机的大腿侧,毫不留情的捏了一把。他听得陆机不加掩饰的抽气声,才心满意足地收回了作乱的手。


“好像在他的面前,自己总会乱了节奏。”宁凡脑海中突然冒出这样的一句话,让他心底升起一阵慌乱。


只是还没等到宁凡细细整理他的心绪,更没等到陆机捉弄回来,这短暂的闲暇时光便结束了。所有的喧嚣都终止在音乐系主任踏进演讲厅大门的一刻。


这学期的第一节音乐史课开始了。



TBC


评论

热度(4)